区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读书会暨第64次主任会议
【字体: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6日
被访问次数:2631

7月14日,区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读书会暨第64次主任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韩建中,副主任万爱民、周建杭、丁幼芳、汤伟平、陈玉棠、胡银根参加会议。各办委、各街道工委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上,常委会领导、各办委、各街道工委围绕上半年工作总结和下半年工作安排作了交流发言。韩建中充分肯定了区人大上半年工作,他表示,今年以来,区人大常委会全面贯彻党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以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党史学习教育为动力,发挥人大制度优势、职能优势和工作优势,依法务实高效履职,不断深化“三个人大”建设,各项工作稳步开展、有序推进,“法治人大”不断优化,“民生人大”继续深化,“智慧人大”迭代变化,机关建设持续强化。

韩建中强调,今年是换届之年,也是本届人大收之年,区人大要保持定力、凝聚合力、持续发力,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年度工作任务一是会议精神贯彻好。要重点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和省、市、区委全会精神,深化“三个人大”,推进“三个滨江”建设,为建设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打造共同富裕实践样板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二是年度工作完成好。要高标准高质量不折不扣完成好下半年的工作任务,持续推进“九个一”项目。三是换届选举组织好。要深入开展调研,准确掌握新情况、分析新问题、研究新措施,加强学习宣传,科学制定方案,优化代表结构,依法、周密、扎实地开展换届选举工作,确保换届选举的顺利完成。四是精神风貌保持好。作为本届人大收官之年,要做到善作善成、善始善终、善治善能,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严格的党性要求、扎实的工作作风,完成好下半年工作。

会议讨论了关于我区农转居拆迁安置过渡用房情况的调研报告、清廉亚运工作调研方案、有关人事任免事项,讨论决定了区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次会议有关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