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次会议
【字体: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6日
被访问次数:2606

7月21日,区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韩建中,副主任万爱民、周建杭、丁幼芳、汤伟平、陈玉棠、胡银根及委员出席会议。区领导屠国平、陶峰、池海江、夏涛及部分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农转居拆迁安置过渡用房有序退出拓展发展用地空间情况的报告,并进行了专题询问。

会议认为,区政府相关部门和三个街道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加强过渡房管理力度,加快安置房建设进度,提高过渡户回迁安置速度,并逐步开展过渡房退出工作,有效缓解了拆迁和安置之间的矛盾,有力推进了滨江经济社会发展和城市建设。

会议指出,虽然我区过渡房管理和退出工作取得一定成绩,但也存在安全隐患较多、管理制度不统一、工作配合不紧密、逐步退出推进慢等问题。建议区政府组织专班,对过渡房尽快开展整治提升,出台相关管理制度,建立统一管理平台,探索有序退出路径,解决居民实际需求,拓展用地空间,加快滨江产城人融合。

会议审议并表决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区人大常委会向新任命的国家工作人员颁发了任命书,举行了庄严的宪法宣誓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