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代表(萧山滨江组)赴衙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字体: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1日
被访问次数:2321

6月10日,省人大代表(萧山滨江组)前往萧山衙前,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韩建中,副主任万爱民、丁幼芳、汤伟平、胡银根,部分原人大常委会领导,区人大办公室、人事代表工委负责人一同参加活动。

省代表一行先后参观了衙前农民运动纪念馆、杨之华纪念馆、凤凰村史馆,听取学习了衙前农民运动的相关历史。衙前农民运动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第一次有组织、有纲领的农民运动,揭开了中国现代农民革命斗争的序幕。当时组织召开的农民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农会执行委员会,这也是催生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萌芽。

通过本次学习,大家真切感受到了农民群众潜在的伟大力量,为衙前人民革命精神深深地震撼,纷纷表示要学习衙前农民“不屈、抗争、进取”的革命精神,从中汲取智慧与力量,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守初心,担使命,为民办实事,回应社会关切,着力解决老百姓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

省代表一行随后还参观了浙江东南网架集团有限公司,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企业发展的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