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区人大代表的倡议书
【字体: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5日
被访问次数:10620

 

致全区人大代表的倡议书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央和省、市、 区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充分发扬人大代表的先进性和政治自觉性,切实发挥好密切联系群众优势和模范带头作用,全力以赴、科学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此,滨江区人大常委会向全区人大代表发出以下倡议:

 

一、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带头支持疫情防控

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作出了“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的重要指示,省市启动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区委书记王敏就加强我区疫情防控工作指出,要求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切实提升广大干部群众对疫情的准确认识,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细落实。希望全区人大代表充分发挥好带头表率作用,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区委的部署上来,立足本职、身体力行,主动投身到打赢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硬仗中来。

 

二、充分彰显代表优势,带头配合疫情防控

全区人大代表要充分发挥代表先进性作用,主动配合辖区和相关职能部门做好相关工作,发现近期湖北来滨江区且未接受医学隔离的人员线索,或者违反防疫相关要求的行为,及时向区防控办举报电话:87703471、87703283),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担任企业负责人的人大代表,在节后员工上班时,要带头做好自身所在单位员工调查、隔离等相关工作。全体人大代表要坚定信心、扛起责任、精准施策,牢牢把握主动权,齐心协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狙击战。

 

三,充分利用代表广泛性,带头加强正面宣传

正确把握舆论导向,共同营造疫情防控的舆论氛围。要加强宣传,充分发挥代表的群众性作用,带头宣传党和政府的有关政策和要求,关注最新疫情动态,积极做好释疑解惑工作,把实际进展情况和科学防疫知识告知群众,消除恐惧心理,引导公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

 

四,充分展示代表形象,带头参与疫情防控

全区人大代表要带头弘扬社会正气,模范践行党委部署,坚决抵制谣言散布,引导身边群众仔细辨别核实网络信息,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共同维护社会公共秩序。要注重养成良好的个人生活习惯和公共卫生习惯,积极做好安全防护措施 ,做到出门戴口罩,在家常通风,平时勤洗手,对自己和他人负责。提倡居家过节,不去人员密集型场所,带头取消聚集性活动,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做好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关系到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全区人大代表要积极行动起来,团结广大群众齐心协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让我们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作出人大代表应有的贡献!

最后,祝全区人大代表新春快乐,幸福安康!

滨江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2020年1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