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滨江区第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六十四次主任会议
【字体: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9日
被访问次数:3212

 

杭州市滨江区第五届人大常委会党组读书会暨第64次主任会议于2021年714日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韩建中,副主任万爱民、周建杭、丁幼芳、汤伟平、陈玉棠、银根出席会议。区人大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各街道人大工委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由韩建中主持。会议纪要如下:

一、会议书面交流汇报区人大常委会“一办六委”及各街道工委2021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和下半年工作思路,与会人员围绕如何进一步深化“三个人大”建设开展交流。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区人大常委会全面贯彻党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以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党史学习教育为动力,发挥人大制度优势、职能优势和工作优势,依法务实高效履职,不断深化“三个人大”建设,各项工作稳步开展、有序推进,一是“法治人大”不断优;二是“民生人大”续深化;三是“智慧人大”迭代变;四是机关建设持续强化

会议强调,今年是换届之年,也是本届人大收官之年,下半年的工作任务还很重,要保持定力,凝聚合力,持续发力,做到会议精神贯彻好年度工作完成好、换届选举组织好、精神风貌保持好,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年度工作任务。

二、会议听取和讨论了区人大常委会城建环保工委主任楼东文所作的关于我区农转居拆迁安置过渡用房情况的调研报告会议要求,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提交区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参考。

三、会议听取了区人大常委会监察和法制司法工委副主任赵秀丽所作的关于听取和审议区监委开展亚运建设项目监督工作情况报告的实施方案。会议同意该实施方案。

四、会议听取和讨论了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胡国渭所作的关于提请免去徐伟平职务的议案、关于提议汪栾等同志职务任免的议案、关于提请免去夏强同志职务的议案、关于提请免去冯焕龙等同志人民陪审员职务的议案、关于提请任免龚赟燕等同志法律职务的议案。经会议讨论研究,同意提交区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决定。

五、会议研究决定于2021年7月21召开区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次会议,建议会议的主要议程是: 1.听取并审议关于我区农转居拆迁安置过渡用房情况的报告,并开展专题询问2.审议并表决有关人事任免事项;3.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