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滨江区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六十二次主任会议纪要
【字体: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8日
被访问次数:3422

杭州市滨江区第五届人大常委会第62次主任会议于2021518日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韩建中,副主任万爱民、周建杭、丁幼芳、汤伟平、陈玉棠、胡银根出席会议。区政府副区长包嘉颖,区人大机关各部门和人大街道工委负责人,区监委,区委组织部、区政府办公室、区民政局、区社发局负责人,各街道办事处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由韩建中主持。会议纪要如下:

一、会议听取和讨论了区民政局局长戴灿东受区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区居家养老服务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认为,区政府思想重视、思路清晰、举措创新、工作扎实,在居家养老服务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明确职能定位。居家养老是解决就近就便的养老问题,有别于机构养老,要分清两者之间的区别,根据实际需要,设置相应设施。要进一步注重精准养老服务。不同社区老龄化程度不同,相应需求也不同,要关注重点人群,科学设置项目。要进一步提升护理能力。护理人员能力是养老机构服务能力的重要保障,要抓好护理人员培训工作,提升护理人员的责任心和专业护理技能,同时要适当提升待遇保障,减少人员流失。要进一步加强医养结合。加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医疗机构的介入,建设医养护联合体,进一步提升网点医疗服务能力,方便老人就近就医。

会议要求,对于会上提出的意见建议,请政府有关职能部门认真梳理,推动该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视察了长河街道春波居家养老服务中心。

二、会议听取和讨论了区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委主任王晓莹所作的关于接受徐国宏辞去杭州市滨江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职务请求的决议(草案)(讨论稿),区政府副区长包嘉颖受区长李志龙委托提交的关于提名姜黎同志职务任免的议案,区监委委员赵淦受监委主任黄利文委托提交的关于提请侯白曙等同志职务任免的议案。会议听取了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蒋应东所作的相关情况说明。经会议讨论研究,同意以上决议、议案提交区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决定。

三、会议听取和讨论了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胡国渭提交的上半年闭会期间代表建议(讨论稿),要求进一步修改完善后交区政府研究办理。

四、会议听取和讨论了区人大常委会监察和法制司法工委主任彭虹所作的关于明确2021年部门述法单位的通知(讨论稿),经研究决定将区政府办公室、区发改局、区经信局、区公安分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区规划资源分局、区生态环境分局列为2021年部门述法单位。

五、会议听取和讨论了区人大常委会监察和法制司法工委主任彭虹所作关于法官、检察官履职评议情况的调查报告(讨论稿)。

六、会议研究决定于2021525日在区文化中心2402会议室召开区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九次会议,建议会议的主要议程是: 1.听取并审议法官、检察官履职评议情况的报告,并进行满意度测评。2.审议并表决有关人事任免事项;3.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