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滨江区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纪要
【字体: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7日
被访问次数:7161

杭州市滨江区第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于2021年1月12日召开。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万爱民、周建杭、丁幼芳、汤伟平、陈玉棠及委员共26人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姜永柱,区人民法院院长池海江、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夏涛,区监委、区委组织部、区政府办公室、区财政局、区发改局负责人,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各工委、各街道工委负责人列席会议。受韩建中主任委托,会议由万爱民主持,会议纪要如下:

一、会议听取了区发改局局长胡嘉欢受区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滨江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审议稿)编制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同意该草案提交区五届人大五次会议审查和批准。

二、会议听取了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姜永柱所作的关于政府工作报告(审议稿)起草情况的汇报,关于2020年区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和2021年区政府民生实事候选项目形成情况(审议稿)的报告。会议听取了区发改局局长胡嘉欢所作的关于滨江区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审议稿)的报告、区财政局局长顾华锋所作的关于滨江区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及2021年财政预算(草案)(审议稿)的报告、区法院院长池海江所作的关于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审议稿)起草情况的汇报、区检察院检察长夏涛所作的关于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审议稿)起草情况的汇报。

三、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副主任从国成所作的关于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审议稿)起草情况的汇报。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表决通过了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四、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胡国渭所作的关于滨江区人大常委会2021年工作要点(审议稿)的汇报。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表决通过了该工作要点。

五、会议听取和讨论了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胡国渭所作的关于区五届人大五次会议日程(草案)(审议稿)和有关建议名单(审议稿)的说明,听取了区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委主任王晓莹所作的关于2020年区政府民生实事项目满意度测评办法(草案)(审议稿)、2021年区政府民生实事项目投票表决办法(草案)(审议稿)。会议同意上述草案及建议名单提交区五届人大五次会议有关会议通过。

五、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姜永柱受李志龙区长委托提交的有关人事免职议案,听取了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蒋应东所作的相关情况说明。并以投票表决的方式,决定免去石威的滨江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职务。